現在的結婚率很低,除了環境因素之外,還有幾項是比較貼近咱們的,而這幾項是我的幾位已婚高中同學在閒聊時,所提到的……

 

部份女人總在結婚之後,將所有婚前標準都無條件升級了,而且她們理所當然的認為這些是應該要升級的,因為已經結婚了,所以應該要如此。

 

「薪水要升級,如果沒有升級,就是沒用的老公。」

 

不要這麼立刻行不行?我們當然也想錢多一點,但我們需要時間嘛。

 

「體貼要升級,因為女人懷孕很辛苦,男人要更體貼才是。」

 

我們知道女人懷孕很辛苦,但部分女人會將這份體貼無限上綱,那叫任性!

 

「時間要升級,以前陪我三小時,現在還要多兩個小時陪小孩才行。」

 

多點時間陪家人沒問題,但也要給我們一點時間陪陪我的興趣和朋友吧?因為婚姻而斷了朋友之間的聯絡,對雙方來說都不合情理。

 

「體力要升級,事業家庭要兼顧才是好男人。」

 

我們男人也希望有這樣的體力,真的!但請不要在嘿咻之前,在我們面前算錢,然後嘴裡說著這要繳多少,那要繳多少,這動作好像在對男人說:多交一點錢出來再說吧……當然,如果妳希望我們軟趴趴的話,就繼續這麼做吧。

 

我認為婚姻要維持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生活品質的維持,還要倆人關係上的維持要找到一個平衡點,我想最大的幫助還是在於倆人之間的溝通。

 

如果其中一方關閉這溝通的管道,另一半也絕對是抱怨不停,可能抱怨公婆問題或者是倆人相處上,小孩的教育上都是一樣,這些絕對不是單方面就可以解決的問題。

 

一位同學抱怨自己的老婆:「我工作賺錢,要她在家裡打掃煮飯,結果都顧不好,家裡亂七八糟的,現在說要出來上班,那家裡不是更亂了?你X勒!賺那麼多錢,啊家裡跟炸彈炸到一樣,是給鬼住喔?朋友來能看喔?」他說得滿臉漲紅。

 

「不然你們一起工作,然後家裡一起整理?」我建議。

 

「下班就是要休息,還整理家裡,要累死喔!」

 

同學的抱怨,這對我來說是小事情,對他們來說卻是爭吵的開端,兩個人都不願退一步來溝通,都還沒生小孩就這樣,生了之後不知道是什麼狀況了。

 

女人對於婚姻,總有很美好的憧憬,但這些期望卻在不知不覺中為男人帶來壓力而不自知,等到男人再也忍不住開始反彈時,這些美好便在一瞬間瓦解,這要歸咎於是誰的責任呢?是女人要求太多,還是男人不夠長進?我想雙方都有檢討的空間,錯得不會是只有一方而已,婚姻是雙方所組成的,各位說是吧。

 

男人對於上面幾項婚姻的恐懼,是可以被屏除的,運用智慧的女人做得到,我也說過,一位有智慧的女人,不會等待一位好男人,而是創造一位好男人。

 

瞭解妳的男人,然後引導他內心的男孩成長為妳的好男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ngo_wu 的頭像
    shingo_wu

    搭啵A的生活 / Adam & Armin

    shingo_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